返回

国际学生2023年寒假通知 发布日期 :: 2023-01-16

全体国际学生,


根据学校校历,现将2023年寒假放假等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放假时间


2023年1月7日(星期六)至2月16日(星期四)。


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1. 本科生、研究生国际学生


注册时间:2023年2月17日(星期五)至2月18日(星期六)


上课时间:2月20日(星期一)


2. 汉语言国际学生


注册时间:2023年2月17日(星期五)至2月18日(星期六)


上课时间:2月27日(星期一)


三、温馨提示


1. 人身安全。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安全。尽量避免出入人员十分拥挤的场所,尽量避免夜间单独外出。驾驶机动车、电动车切记不可超速超载,车辆上路前请务必办理登记和牌照;严禁酒驾、飙车,做到文明驾驶,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2. 财产安全。离开房间时,请务必检查门窗是否已经关好。旅行过程中,请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如护照、钱包、手机等;外出时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谨防扒窃。


3. 身体健康。注意饮食规律,节假日期间避免暴饮暴食、过量饮酒,以免伤害身体。面对毒品诱惑,坚定意志,不要抱侥幸心理,必要时寻求老师帮助或直接报警。冬季天气骤变,请注意保暖,适量运动,预防生病。


4. 谨防诈骗。学校或其它正规机构不会以电话或短信的形式向你要求向个人账户转账或汇款,因此接到类似要求的电话或短信时,请先向老师咨询核实,或直接报警。网上购物时,一定要在正规网站上进行交易支付,不要随意点击各种链接,更不要把验证码告知他人,主动提高防范意识。遇到任何困难或麻烦,可以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向警方求助。


5. 签证服务。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学校不接受持非学习类短期签证入境的外国人入学。对已在境内的申请长期学习的外国人,除其持有驻外签证机关签发的学习类签证(X1/X2签证)或公安机关签发的居留证件,学校不得为其办理入学手续。特此提醒,请同学们在入境前再次确认是否持X1、X2签证或在有效期内的学习居留许可。特别注意免签或持L签证入境的学生无法在中国境内变更学习签证,必须在有效期内出境重新申请学习签证后再入境。有任何签证相关的问题,请与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联系。


6. 疫情防控。讲究卫生,勤洗手,注意室内通风,在公共场合戴好口罩。


四、值班安排


值班电话:37626172


值班地点:东风路校区图书馆大楼7楼721室


在校语言生、本科生及研究生,遇任何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班主任老师、辅导员老师或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寻求帮助。紧急事件,亦可直接拨打报警电话,公安:110,火灾:119,急救:120。


五、入学申请咨询


寒假期间,入学报名申请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入群咨询老师。以下二维码每7天更新一次,请保持关注。








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和、有意义的假期!新年愉快!


国际交流学院


2023年1月3日

粤ICP备05008833号   广东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技术支持:CUC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