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提醒 | 近期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 发布日期 :: 2022-10-21

为加强我市疫情防控,请广大市民朋友和有关单位支持配合有关从严从紧的防控措施:

一、加强主动报备报告
近7天内有新冠本土疫情城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在入穗前请通过“穗康码”微信小程序,点击“来(返)穗申报”进行健康申报,并在抵穗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市民接到电话、短信、健康码异常等涉疫风险提示时,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

二、加强自我健康管理
所有外省来(返)穗人员,在抵穗后严格落实“三天三检”。近7天内有本地新冠疫情城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在“三天三检”的基础上,倡导在第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期间工作生活“两点一线”,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三、强化四方责任落实
强化个人、单位、属地、行业“四方责任”,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娱乐场所等密闭、半密闭场所,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强化清洁通风消毒,落实测温、扫场所码,督促规范佩戴口罩,倡导查验核酸48小时阴性证明。

来源:广州卫健委
编辑:IEC

粤ICP备05008833号   广东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技术支持:CUCAS